【中共決議】部分黨媒未有報道第三份歷史決議全文

2021-11-17
Share
【中共決議】部分黨媒未有報道第三份歷史決議全文 2021年11月17日,《人民日報》於頭版刊登了「第三份歷史決議」的全文,但《學習時報》並沒有這樣做。
《人民日報》截圖 / 《學習時報》截圖

2021年11月16日,中共六中全會通過的這份長達3萬6千多字的所謂「第三份歷史決議」終於露面,中共各大喉舌隨即紛紛以頭版方式高調報道。不過,包括中央黨校旗下的《學習時報》,以及近期曾多次跟中央「唱反調」《半月談》,卻沒有在決議公布翌日刊登這篇「重要決議」的全文。 

周二(11月16日),《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》終獲公布,該決議長達3.6萬字,其中超過1.9萬字都在描述最近9年所謂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」的所謂「功績」。公布翌日,各大黨報、軍報對此紛紛在其頭版刊登該決議。《人民日報》、《北京日報》、《天津日報》、《重慶日報》、《解放日報》、《南方日報》、《解放軍報》等諸多黨報、軍報以幾乎一模一樣的版面,刊登這個「第三份歷史決議」。 

雖然部分黨報的版面安排和《人民日報》略有不同。例如《浙江日報》、《重慶日報》、《廣州日報》。《浙江日報》在其頭版增加了所謂「共同富裕」的部分,但基本上仍是按照中共當今當權者的「主旋律」行事。 

不過,由中共中央黨校主辦的《學習時報》的頭版內容則和上述黨報出現了明顯的不同。《學習時報》在周三並沒有刊發這個「第三份歷史決議」,不僅是頭版沒有,其它各版同樣沒有這個內容。《學習時報》創刊時,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為該報題寫報名。 

另外,中共中央宣傳部委托新華社主辦的《半月談》官網,17日截止發稿,同樣沒有刊登這份決議。 

《半月談》此前曾經出現多次和習近平唱反調情況。5月31日,《半月談》曾經發表評論文章《避免黨史學習教育陷入誤區》,強調「不能只講黨的豐功偉績,而忽略了巨大犧牲;不能只講當下道路的科學正確,而忽略之前的曲折探索」。6月1日,中共黨刊《求是》雜誌發表習近平的講話《學好「四史」,永葆初心、永擔使命》,中共各官媒、黨媒均以頭條最顯赫位置發表。但《半月談》的首頁大頭條位置,不僅沒有發表習近平講話,卻發了一篇《拿考核說話,幹部能上能下》,引起網民議論紛紛。 

記者/責編:方德豪 網編:林詠華

Edge及Safari用戶可直接點擊收聽
其他瀏覽器用戶請點此下載播放插件

新增評論

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。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《使用條款》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。因此,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。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。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。

完整网站